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集团领导班子开展读书班专题研讨和读书交流会

5月31日下午,集团党委在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一楼阅览室举行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研讨和读书交流会,会议邀请集团主题教育办督导组农添珍老师到场指导。

首先,公司党委书记余云宇介绍了集团开展读书班的情况。他说,借着主题教育的安排,从四月下旬开始,集团党委包括自学安排,我们开展了相关专题研讨,学习了八本教材等学习书本。我们欢迎学校督导组农老师前来指导,此次读书班专题研讨和交流会分两个阶段,一是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如何做好学院的“三全育人”;二是深入探讨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学习体会与交流,围绕“立德树人”,如何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余书记谈了谈他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体会,“三全育人”在老员工社会责任感中尤为重要,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形成更高水平、新思想、新观点。如何培养青年?为什么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要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从而提出发展规律。集团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把“三全育人”做好铺垫,从员工入学到员工毕业,扎实开展好每个阶段的员工培养,促进员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邓惠英副书记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她的学习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高校人才培养的创新,我们要统筹教学,分工定位,满足法学员工的培养,有计划、有机融入专业课教授,员工入学的时候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专业竞赛,密切关注就业情况,推进全方面育人,促使员工全面发展。

陈刚副经理谈了读书体会,“以德为先,培养法治人才”,他通过阅读书籍和培训学习,理清了“道德”和“法治”的关系。“德治”与“法治”的全过程都要以“以德为先”,法律不是万能的,有一定的局限性,治国重在用人,用人导向最重要,我们要重“品德”,尊重职业道德。他对“三全育人”的思考,集团大部分的毕业生是会进入国家法治政府社会的关键人才,在“以德建国”的基础上实行全面依法治国。

许光耀副经理认真阅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如何贯彻落实“全员”都要为“育人”服务,真正达到理想效果,集团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扶助,工作合理分配,高校要先“立德”再“树人”,每门课程要为融入思政教育的功能,引导员工在很多方面提高其工作能力、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具有批判能力。“理论自信”也是思政教育,我们老师要增强批判性引导,“思政教育”与“专业内容”时刻贯彻。

集团领导班子谈完读书体会后,集团党委委员段晓红老师和陈焜如老师也谈了她们的读书体会。随后,余云宇书记指出,集团按照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要求,“三全育人”目标还不够明确,推进形成一个制度和任务清单,对“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有一个新的理解,学院老师的参与度不高。我们的调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站在我们读原著,总体来说读书班围绕“理论学习”,以后进一步明确要求,下一阶段通过调研研究,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构思“三全育人”方案,我们的调研成果将为指导我们学院更好的工作。

督导组农添珍老师说,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的读书班很有成效,余书记的思路清晰,其他领导的发言也很好。希望大家把必读书目读好,做好下一步的调查研究。

微信公众号: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