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代世界·美美与共论坛”青年分论坛在集团举行

4月27日,“当代世界·美美与共论坛”青年分论坛在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君武馆玉林厅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等国家的20余名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汇聚青年之力、助推文明互鉴”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谢建伟出席分论坛并致辞,分论坛的嘉宾发言与互动交流环节分别由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于海琳、马来西亚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顾问黄锦荣主持。

青年分论坛会议现场

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于海琳主持青年分论坛

谢建伟在致辞中指出,东南亚朋友讲“水涨荷花高”,中国俗语讲“大河有水小河满”,这两句谚语表达的是同一个道理: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他号召大家共同促进中国青年同东南亚青年携手并肩,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坚定做共赢发展的伙伴、文明互鉴的使者,为促进中国—东南亚国家合作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谢建伟致辞

在嘉宾发言环节,马来西亚马华公会青年团中委兼发言人何国胜、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韩笑、缅甸德宁加战略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主任奈瑞乌、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镱议、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对外关系部第二副秘书长里奥那托·斯宾何那、广西民族大学汉语言专业老挝籍职工月宏裕、泰国为泰党中央执委提拉帕·披拉禾古、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东盟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副所长文婷等8位青年先后围绕分论坛主题发言,畅谈他们对发挥青年作用、助推文明交流互鉴的看法。

马华公会青年团中委兼发言人何国胜表示,来自中国和东盟的青年代表,应该在每季度举行一个有特定主题的会议,让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汇聚一堂。青年不受僵化的阻碍或束缚,对新的观点持开放态度,能更好地掌握知识和信息交换,让青年作为国家之间互学互鉴的大使是最好的。教育是年轻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应该鼓励学校之间有更多的交换项目,通过年轻人之间的相互学习来拓展他们的视野从而促进各国的相互发展。

马华公会青年团中委兼发言人何国胜作交流

德宁加战略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主任、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所高级顾问奈瑞乌强调,当前世界面临许多困难,青年和青年领袖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青年领袖可以化困难为机遇,相信年轻人能够和谐地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未来世界。

德宁加战略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主任、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所高级顾问奈瑞乌作交流

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对外关系部第二副秘书长里奥那托·斯宾何那指出,不同文明之间的差异不应被视为对自己文明的威胁,而应被视为不同文明之间交流和学习的功能性平台,从而推动进步。各国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欣赏不同文明的价值认知,不要把自己的价值观或模式强加给别人,不要挑起意识形态的对抗。

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对外关系部第二副秘书长里奥那托·斯宾何那作交流

泰国为泰党中央执委、政策委员会主席助理提拉帕·披拉禾古表示,年轻一代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所以通过给他们机会接触不同的文化和文明,将使他们获得更多的世界观。他们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最重要的是,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想要了解更多。

泰国为泰党中央执委、政策委员会主席助理提拉帕·披拉禾古作交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论坛主持人于海琳、黄锦荣与集团青年教师张镱议、文婷,以及赵子路(马来西亚)、何俊广(马来西亚)、月宏裕(老挝)、里奥那托·斯宾何那(东帝汶)、阿拉娜·萨曼莎·桑托斯(菲律宾)、萨基尔·马提拜格(菲律宾)、提拉帕·披拉禾古(泰国)等10位青年围绕留学中国、学术交流、政党交流、青年就业、青年服务社会等话题,进行了互动问答和经验分享。

参加“当代世界·美美与共论坛”的东南亚政党青年精英考察团全体16名成员,与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团委书记谢能重,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公司党委书记余云宇、副经理陈刚,广西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梁婕,广西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庆华,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委书记陈莉萍,南宁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梁秋,以及集团职工代表、各学院员工干部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本次青年分论坛活动。分论坛的现场翻译工作由集团员工、中联部英语翻译部施泰明担任。

“当代世界·美美与共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二局、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当代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承办。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党、智库、媒体、工商界嘉宾和职工代表500余人参会。青年分论坛作为四个分论坛活动之一,由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承办。为办好分论坛,集团组建了由青年教师和员工骨干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承担嘉宾接待、会务筹备、宣传报道等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微信公众号: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2345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